2022年11月17日星期四

《我在 10 分鐘內幾乎兩次被車撞》



  我很喜歡走路,但幾天前我在 10 分鐘內幾乎兩次被車撞。


  這是一條沒有交通燈的馬路。我走到馬路邊想過馬路,對面有一位大嬸站着。這時有一輛的士從右邊駛來,所以我站着不動,先讓的士走。我眼看的士慢慢減速,駛到大嬸旁邊時停車,所以我向前過馬路。


  當我走到的士前面時,的士突然開動並加速。我反應過來時,的士已經駛到距離我幾尺的位置,而且還在加速。


  我嚇了一跳,馬上向前跑。當我跑了幾步,來到對面的行人路時,的士亦剛好駛到我的位置,並頭也不回地駛走了。


  如果我跑慢一步,我就會被的士撞倒。





  10 分鐘後,我來到一個轉角位置。


  交通綠燈亮着,所以我便過馬路。突然,有一輛電單車從右邊轉角位想駛過來,當司機看到我在他前面時,連忙煞車,我亦被他嚇了一跳。我接着向前走,沒想到電單車司機竟然若無其事繼續開車向前駛。這時交通燈的燈號仍然是綠燈。


  如果司機沒有把車煞住,我就會被電單車撞倒。

  類似的事我次前試過幾次,例如去年除夕晚上,我在交通綠燈亮着時過馬路,走到一半時,一輛單車「嗖」的一聲從我面前駛過,我差點被它撞倒。不過像這一次,在 10 分鐘內幾乎兩次被車撞,是以前未發生過的事。


  你班有渣車的粉腸,唔肯睇路、唔識睇燈的話就咪出黎渣車害人啦!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